WoW2.2技術說明
2.1聲道喇叭是左右兩個聲道(2)的衛星喇叭搭配一個(.1)重低音喇叭,所以在聲音錄製的過程中,聲音已經被分配到兩個獨立的聲道之中,然後利用雙聲道喇叭來產生清晰的定位效果,聽眾可以清楚的分辨聲音是來自何方,尤其在聆聽音樂的時候,可以產生臨場感受。
WoW2.2雙出力喇叭則是利用左右兩個聲道(2)的衛星喇叭搭配雙出力(.2)重低音喇叭,也就是在一個重低音喇叭中配備有兩顆重低音單體,這種雙出力重低音的輸出模式,不僅低頻動態回應迅速,而且渾厚有力,清晰豐富的低頻細節令人讚賞。
喇叭單體如果具有較高的聲壓靈敏度,就可以較低的輸入功率發出高音量的聲波,但是,失真率也會隨之提升。2.2雙出力重低音單體設計,就是利用兩個低音喇叭單體同時發音,讓兩個喇叭都能以較低聲壓靈敏度,來換取較低的失真率,如此一來,整套喇叭就可以維持高聲壓靈敏度又維持高純度、低失真的傑出低音表現。
而且WoW5系列及6系列的兩顆重低音單體都有獨立的音室,使得單體可以產生快速而緊密的低頻震動而不會彼此干擾,能夠有效消除駐波及梳形濾波,而且獨立音室的設計也可以有效降低諧振,至於左右兩側各一的雙曲線導向管,能讓重低音更加擴散,音域更為寬廣,2.1聲道的重低音喇叭根本無法達到如此的效果。這也是WoW2.2聲道雙出力喇叭之所以震撼四方的秘密。
發問